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莱州汇泉学校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周活动

2019-05-05 16:19:53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莱州汇泉学校开展了“劳动周”活动。

  一是举行升旗仪式。大队委员向全校师生做了《热爱劳动,拥抱快乐》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加入到劳动的热潮中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大事小事都能做、尊重他人的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汇泉正能量,传承中华民族劳动创造历史的传统美德,做一个热爱劳动、拥抱快乐的人。

  二是开展劳动故事分享会。各班级举行了伟人和名人劳动故事分享会,生动地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经典劳动故事,同学们认识到伟人们名人们并不骄奢,他们尊重劳动,践行劳动,劳动是光荣的,劳动是崇高的,劳动者是伟大的,劳动者是美丽的。

  三是举办“家庭劳动日”。同学们化身为“小家长”,认真体验了一把“当家”瘾,积极进行家庭劳动,为家庭做贡献,叠被子、刷鞋、包饺子、炒菜,人人动手,样样能干。从他们的家务劳动自评单中老师们和家长们看到,孩子们体验到了“我长大了”的这份成长的自豪和喜悦。

  四是组织校园劳动岗志愿者招募和岗位服务活动。学校精心为全体同学设定了分餐员、实验室管理员、图书管理员、园丁、桌凳修理工、内务小教官、宿舍保洁员、厕所保洁员八个校园劳动岗位项目。劳动体验持续一周,课程老师和项目负责老师密切合作,以“校园劳动岗”评价单为载体,对学生进行劳动出勤、劳动态度、劳动质量、劳动业绩四个方面的评价考核。

  五是举行总结表彰大会。老师们通过同学们的交流分享评出班级“家庭劳动日小明星”,对同学们参与劳动周课程的情况进行总结表彰,向他们颁发了奖状。向全校师生发出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号召。

  本次“劳动周”活动,涵盖了家务劳动、劳动技术、社会服务、职业体验、考察探究多个领域,在课程内容选择与组织上体现了“自主性”“开放性”“实践性”“整合性”“连续性”原则,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情感,增强了基本劳动能力,促进了劳动习惯养成。学校将继续对“劳动周”课程进行补充、完善、整合,形成汇泉学校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莱州汇泉学校 孙春玲 胡悦)

 
我来说说( 
 
上一篇:厦门五中七年级综合实践活动公开课
下一篇:第五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开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