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第五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开班

2019-04-12 22:06:01    来源:鲁网    作者:记者 管晓慧
 
     4月8日上午,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教育局、山东省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烟台市第五期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班正式开班。各县市区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儿童阅读推广志愿者、全市各级各类图书馆工作人及导游代表1500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全市各级按照“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的要求,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烟台为目标,从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阅读阵地建设、加大活动开展等多方面入手,大力推进全民阅读,举办各级各类读书会、朗诵会、故事会等全民阅读活动3000多场,参与人数100多万人,形成了“书香年华”“讲烟台故事”“养马岛读书节”等特色阅读品牌,阅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以读书为荣”逐步成为烟台人共同的价值观念。注重建立健全全民阅读长效机制,山东省首部围绕全民阅读制定的《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已于4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标志着烟台市已进入全民阅读工作依法促进的阶段。
  “全民阅读、儿童先行”,举办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儿童阅读推广人队伍,让推广人把读书的种子种进儿童的心田。这次培训邀请国内5名儿童阅读推广领域的专家,通过主题授课、案例分析等形式,全面提高儿童阅读推广人的素质,进一步规范儿童阅读推广人队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阅读推广人的指导和管理,定期开展阅读推广人培训,提升阅读推广人的专业素质;建立阅读推广人管理平台和组织,扶持培养优秀阅读推广人;加大对阅读推广活动的指导和策划,鼓励阅读推广人走进社区、家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这次培训历时二天,培训采用网络直播,实现全省“公共文化云”直播收看。
 
我来说说( 
 
上一篇:莱州汇泉学校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周活动
下一篇:烟台开发区寒假创客教育进一步升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