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体育 > 体育资讯 > 正文

2019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暨Jr.NBA校园篮球联赛收官

2019-06-26 15:52:11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6月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NBA中国联合执行;深圳市教育局支持的2019年广东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暨2019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广东 高中男子组、女子组总决赛完美落幕。经过一路厮杀,光明中学过关斩将最终以70-61力压东莞四中夺得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广东 高中男子组总冠军,深圳二实击败中山侨中夺得高中女子组冠军。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董业权副调研员、广东省体育局青少年竞赛中心曾志雄主任、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郭鼎文主席、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郭际副主席、深圳市教育局王水发副局长、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崔学鸿校长等领导及嘉宾现场观看了这两场精彩比赛。

  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广东 赛区高中组比赛采取赛会制形式于6月12日至22日在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珠海等20个地级市57支球队参赛。其中男子组共有38支球队,女子组共有19支球队。最终男子组八强队伍分别是东莞四中、光明中学、深圳二实验、湛江一中、番禺中学、清新一中、省实验中学、茂名一中;女子组八强队伍分别是深圳二实验、中山侨中、平冈中学、东莞实验、番禺中学、光明中学、茂名一中、清远侨中。

  Jr. NBA校园篮球项目在2018-2019学年已经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广东省作为全国篮球大省,篮球群众基础雄厚,校园篮球在近些年更是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都主动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比赛现场吸引了上千名前来观战的球迷,不仅有球员的同学、朋友,家长们也早早到场为球员打气助威。

  作为传统篮球强校,东莞光明中学在去年就夺得了广东赛区高中组的冠军,今天对阵东莞四中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卫冕总冠军!凭借全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光明中学在总决赛之前并没有遇到多少困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就以69-54击败清新一中。而在半决赛中,光明中学更是以74-48轻松战胜湛江一中,26分的巨大分差也彰显出了卫冕冠军的强大实力。

  光明中学的对手东莞四中作为东莞学界篮球的巨头,在实力上也丝毫不落下风,两支球队在近些年多次交锋,对彼此都再熟悉不过,可谓是一对宿敌。东莞四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狂胜对手50分,不过在半决赛中他们遇到了深圳二实的顽强抵抗,双方僵持到第四节最后时刻东莞四中的8号球员曾煜成连得7分,才把分差逐渐拉开,最终以87-80险胜对手挺进决赛。

  本场决赛一开始双方的得分效率都不高,光明中学利用造犯规得到本场比赛的第1分,随后10号球员罗奕桐和6号球员卢骏接连命中三分,光明中学打出7-0开局。第一节比赛光明中学优势明显,20-9大比分领先东莞四中。

  第二节比赛东莞四中不断调兵遣将,企图扩大轮换来提高进攻效率,可惜效果并不明显。下半场东莞四中加强攻势,但是在防守端却顾此失彼。卢骏第三节单节再次拿下13分,三节就得到了30分的高分。光明中学以62-43领先结束第三节。

  大比分落后的东莞四中在第四节掀起了反击浪潮,13号球员崔俊超、5号球员袁大朗等多点开花,把将近20分的分差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光明中学稳住阵脚,控制节奏,而东莞四中多次三分远投不中后比赛时间已所剩无几。最终光明中学以70-61险胜东莞四中,卫冕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广东 高中男子组冠军。

  在全场上千名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队员的士气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东莞四中不急不躁,在几度落后将近20分的不利情况下从未放弃。而领先的光明中学也稳扎稳打,他们用顽强的拼搏精神诠释着今年赛事倡导的“不止为赢”的口号。

  在高中女子组总决赛开始前,深圳第二实验学校鼓乐队带来了震撼的表演,为主队注入拼搏的能量。深圳二实验女队在八强赛中以91-38轻松取胜,半决赛中也是以98-32大胜对手,毫无悬念地晋级总决赛。而她们的对手中山侨中的晋级之路则没有如此轻松,在半决赛中中山侨中仅以9分的优势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一开始,深圳二实验就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内线优势明显,半场就以44-14领先中山侨中30分。虽然双方实力差距悬殊,但是中山侨中一直拼到了最后一秒,无数次倒地抢球让人动容。最终深圳二实验以73-34获得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广东 高中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中,全场比赛得到36分的光明中学6号球员卢骏当选MOP,主教练陈永春则荣膺最佳教练称号。女子组中,深圳二实验的5号球员梁丹卉得到18分荣获MOP,主教练魏胜男当选最佳教练。

  除了两场激烈的决赛之外,比赛间隙还有技巧挑战赛、中圈绝杀、NBA趣味知识问答等NBA常见的互动,现场的观众也一展实力和热情,为比赛增加更多乐趣。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中国极限跑酷联赛首站成功举办 跑酷运动迎来里程碑
下一篇:烟台开发区召开2019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