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体育 > 体育资讯 > 正文

8场比赛进8球 场场进球不停歇 金靴佩莱?

2019-04-11 14:18:59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本赛季,鲁能进攻核心佩莱如同“开了挂”,双线作战大开杀戒,8场比赛打入8球,连续破门不停歇。中超赛场进球之路才刚起步,亚冠赛场却已一路领先,大有勇夺金靴之势头。鲁能的头号射手佩莱,最终能否收获职业首个金靴奖呢?值得期待。
  领跑亚冠射手榜金靴有几成把握
  在与柔佛DT的亚冠比赛中,佩莱又进球了。“意大利炮”通过点射轰入亚冠正赛第5球,双线作战连续4场破门,火力之旺无人可挡。在本赛季迄今的8场比赛(1场亚冠附加赛,3场亚冠小组赛和4场中超)中,佩莱已经打入8球,场均1球的进球效率,成为中超球队中独一无二的“神锋”。谁也没想到,已经34岁“高龄”的佩莱,本赛季的表现竟会如此强悍。在佩莱的职业生涯中,还未获得过金靴荣誉,今年如果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将会是他冲击金靴的最好时机。
  在目前亚冠射手榜上,佩莱打入5球独占鳌头,排在他身后的是伊蒂哈德的穆瓦拉德与广州恒大的塔利斯卡(4球)。此前中超球队产生过两名亚冠金靴,分别是穆里奇(2013赛季、13球)和高拉特(2015赛季、8球),两人都帮助恒大在该赛季夺得亚冠冠军。在甲A阶段也有两人荣膺过亚洲金靴,分别是大连实德的郝海东(2003赛季、9球)和实德外援西历亚克(2004赛季、9球)。从目前势头来看,鲁能小组赛还剩下3场,佩莱首先在进球数上有望赶超高拉特。从历届金靴进球数量来看,穆里奇和巴格达布尼亚的13球纪录恐难打破,如果进球数能达到10球左右,夺得金靴概率将会变得很高。
  当然,佩莱能否最终荣膺金靴,一方面要看他能否延续进球势头,另一方面取决于鲁能能走多远,而这两者又是相辅相成的。如果佩莱能维持火力,帮鲁能打进四强甚至更远,那么金靴将不会只是梦。
  进球效率超去年进攻改造见成效
  本赛季开始前,随着塔尔德利的离去,不少人担心鲁能进攻力会出现问题,尤其是二号射手佩莱,在失去塔尔德利这个好搭档后,进球将会变得更加困难。然而,谁也没想到,佩莱进球效率非但没有下降,而且还远超去年水平。那么,“意大利炮”爆发的原因在哪儿?
  一方面,这与佩莱的个人努力分不开。前两场亚冠小组赛,佩莱连场梅开二度,4粒进球只用了5脚命中门框的射门,第三场的点球也是他整场首次命中门框的射门,6次射正就取得5粒进球,射门变得更加精准,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这与他日常刻苦的训练分不开。另一方面,在缺少塔尔德利的穿插跑动之后,鲁能对佩莱的使用不得不做出相应调整。相比以往佩莱习惯在禁区接高空球,本赛季经常看到他大范围回撤接球,接脚下球的次数也明显增多,本赛季佩莱的进球绝大多数都是通过脚下打进的,进攻手段也比上个赛季更加多样,而且效率更高。与柔佛一战的点球,正是佩莱接队友长传后,带球强突至禁区后被绊倒所创造。(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烟台开发区召开2019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