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339米“泉城第一高”云鼎大厦钢结构封顶

2019-04-11 14:09:3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4月9日,“泉城第一高”汉峪金谷云鼎大厦完成钢结构封顶。预计“五一”前后,项目将完成幕墙施工。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云鼎大厦规划建设高度为339米,采用钢筋混凝土核心筒+钢管混凝土框架,如同“先长骨头后长肉”,先浇筑钢筋混凝土的核心筒,再建设四周的钢架结构。2018年6月,云鼎大厦核心筒结构正式封顶,刷新了济南的天际线。今天封顶的为钢结构工程,距离正式竣工更近一步。
  该项目钢结构工程自2017年2月正式施工,整个钢结构总重达2万余吨,钢骨架采用八方斛的造型形式。为实现超大钢结构构件超高吊装拼接,该工程装配了我省最大的动臂式塔吊,并创造性研发了塔吊自提升系统。由于施工场地狭小不具备现场拼接条件,所有钢结构构件均需要在空中完成转换拼接,施工难度国内罕见。在施工现场,项目管理团队创造性地应用VR、3D打印、三维激光扫描等最先进的现代化生产工具,现场实现全方位动态管控,在百米高空完成大型钢构件毫米级误差的高难度对接。
  从186米的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到303米的绿地普利中心,再到如今339米的云鼎大厦,济南天际线不断被刷新。
 
我来说说( 
 
上一篇:山东未来几天气温逐渐回升 部分地区今日仍有霜冻
下一篇:小门家镇新后河村 从单一种植到轮流种植发展集体经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