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德州市庆云县打“石斛牌” 建田园综合体

2019-04-07 15:12:04    来源:    作者:
 
  春风徐徐,田野里的小草才发新芽,在德州庆云尚堂镇水发田园综合体7万平方米的超级智慧温室内,一串串红宝石般的小番茄挂满枝头。工人们正按照统一要求为小番茄“盘头整枝”,还有的工人忙着采摘、装车,为运往北京、上海的订单做准备。“我们的温室内种植了从日本、荷兰引进的5个品种的大小番茄20万株,采用先进的水肥一体化技术、无土栽培、人工补光、熊蜂授粉等技术,年亩产可达1.66万公斤,年可实现产值4500万元、亩均年产值达43万元,目前番茄已全面上市销售,主要销往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区,打造京津冀地区绿色优质蔬菜供应基地。”水发田园综合体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尚堂镇以国家级特色小镇为平台,以田园综合体为抓手,引进投资10亿元的山东水发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集有机果蔬生产加工、休闲采摘、科普教育、田园体验为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运营期内年均收入可达2.5亿元,实现农产品增产、增效、提质,农民增收致富。去年,尚堂镇成功创建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系全市唯一,在产业振兴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兴产业才能增就业,增就业才能促民富。西吴村村民张桂花今年50岁,她从1月起,来到水发田园综合体的温室里打工。她来到温室工作后,每天上班全身都要进行严格消毒,还要按照一整套规范化流程进行种植管理操作。她凭借勤劳肯学,逐渐掌握了无土栽培、生物病虫害防控等专业知识,每月可收入2000元。周边村像她这样在家门口就业的村民已有100余名,人均年增收5000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和支撑,水发田园综合体是尚堂镇引领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的龙头企业,产业和企业搭建平台,才能安排更多人就业。 ”尚堂镇党委书记黄向阳说,“下一步,尚堂镇将按照‘一心、一轴、一带、六区’的产业发展格局,创建城镇发展片区、石斛产业核心区、蔬菜种植园区、高效设施农业园区、中草药种植园区、花卉苗木种植园区等6个农业产业园区,以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沂水县桃棵子村:“红嫂故里”的华丽蜕变
下一篇:济宁峄山二月二古庙会将于3月8日开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