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招远淘金小镇第七届黄金文化新春庙会完美收官

2019-02-18 13:59:26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近日,为期八天的招远淘金小镇新春庙会胜利落下帷幕。本届从正月初一开始,小镇每天都客流如梭,各种民间小吃打开味蕾,引发人们的食欲;空中舞狮、吴桥杂技吸引游客们的眼球;小镇大舞台现场演员与游客互动,近千名游客共同参与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截止发稿前统计,八天的民俗庙会共接待游客达到16.8万人,200多家商户累计经营收入超过1300万元,较往年庙会平稳增长。

  淘金小镇第七届黄金文化新春庙会有三大特色,一是民俗底蕴浓,30多名民俗手工艺人在庙会现场进行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的参与,传承了胶东民俗文化;二是非遗展演好,梅花桩舞狮、皮影戏等非遗展演让游客大饱眼福;三是庙会文化足,集黄金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财神文化于一体的庙会让游客朋友畅享文化大餐。通过庙会培养和弘扬了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承了黄金文化,为市民朋友提供了美好的“精神”食粮,促进了当地经济建设、市场繁荣、人际交流和社会和谐。

  淘金小镇景区负责人介绍,第七届黄金文化新春庙会汇集了民俗文化、民俗交流等内容,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最好平台和载体,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文明的建设及社会的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庙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招远市政府的高瞻远瞩和统筹兼顾,得益于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使庙会能顺利举行并圆满成功。

 
我来说说( 
 
上一篇:火树银花 浪漫祈福 无敌夜景 欢喜南山闹元宵
下一篇:烟台初旺渔灯节热闹启幕 国家级非遗迸发新活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