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科技 > 科技资讯 > 正文

华为云联袂烟台新时代健康,以智慧科技之力赋能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1-12-15 17:10:40    来源:    作者:
 

  随着国内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消费结构升级、人口老龄化加剧,大众越来越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健康产业呈现出高增长的态势。相关数据显示, 预计到2030年,大健康产业规模可达16万亿元,行业发展空间巨大。随着渗透率以及购买人群消费金额的提升,仅从保健产业来说,保健产品人均消费至少还有4至6倍的提升空间。

  作为山东烟台本地一家生产日化保健品的大健康产业企业,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健康”)越发意识到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对于企业业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为让企业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时代健康“精修内功”,携手华为将数智转型升级引入生产、运营等核心环节之中。

  大健康产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挑战更是机遇

  如今,各行各业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融合,让产业应对未来数字产业发展的浪潮。作为烟台数字化升级企业大军中的一员,新时代健康有着属于自己的转型发展理念。

  新时代健康以开发生产保健品和日化等系列产品为主,产品主要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珍”牌松花粉与竹康宁为代表的多种保健食品、保洁用品、化妆品、营养食品等四大类,共计近百个品种。

  新时代健康的主打品类为松花粉相关的粉剂类产品,在日常生产运营中面临几项大难题。在松花粉的生产线上,最为突出的难题是对于其包装袋卡粉夹粉等问题的质检,这也是所有粉剂类产品均面临的行业难题。例如生产线对人工依赖性较大,对质检人员的需求量大,导致人工成本较高;采用人工抽检模式,产品漏检风险较大;人眼易疲劳,产品封盒袋数检测和封口夹粉检测等检出率低等。

  为提升产品检测效果,降低检测成本,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新时代健康曾寻求了国内外众多家服务商,均一直未找到满意的解决方案。直到与华为云接触并达成合作后,困扰新时代健康多年的行业难题终于得到解决,企业真正开始走向“数智发展”的道路。

  新时代健康携手华为云,基于华为云AI+视觉检测等技术,共同打造自动化封盒袋数智能检测和封口表面夹粉智能质检方案。该方案不仅实现对产线产品进行实时、100%检测,还解决了现有人工抽检率低、实时性低、可靠性低等问题,使产线抽检准确率和效率得到整体提升。此外,方案基于鲲鹏架构的边缘计算推理服务器,检测时间达到毫秒级,可快速检测出不合格设备,并将其在生产线中剔除,使生产线上只留下合格产品流向装箱产线,有效降低不良品率,提升整体智能化生产水平。产品质量得以保证,因质量问题产生的纠纷及赔偿频次有了大幅度降低,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截至目前,新时代健康通过无人质检使得产线自动化程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每年节约运营成本100万。在产品质检方面,变人工抽检为全检,提高整体检测水准,实现产品质量的大幅提升。

  数字化转型阶段,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赋能烟台区域企业数字化水平提升

  作为松花粉保健品领域的龙头企业,新时代健康切实感受到了数字化技术带来的“甜头”,而这成功转型的背后,离不开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技术助力。

  2019年12月,烟台开发区管委、华为公司、山东汉鑫科技三方合作共建了“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作为华为在山东省布局的首个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重点联合智能制造云生态,以新技术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开发区传统企业注入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动能,助力本地及周边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未来,华为(烟台)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将贯彻华为“普惠AI”的理念,以更优异更卓越的技术解决方案,助力整个烟台开发区乃至整个烟台的产业拥抱人工智能技术,为更多的企业持续打造针对性的人工智能场景方案,让更多企业像新时代健康这样走上“智能制造”的道路,积极建设人工智能聚集及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腾讯发起“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
下一篇:等你来战,双汇王者荣耀挑战赛双马可波罗外卡赛烟台站火热报名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