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科技 > 科技资讯 > 正文

拥抱5G万物互联新时代|鸿雁智能面板新品方案亮相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9-10-21 09:45:58    来源:中国都市商界网    作者:
 

  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正不断地加速产业变革和技术创新。

  10月18日-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来自全球的顶尖企业齐聚于此,共同聚焦世界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科技动态,集中发布展示企业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

  10月18日下午,鸿雁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展示了5G物联网时代下的鸿雁智能面板新品方案,极大地提升全屋智能的应用布局,为地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全屋智能风起云涌,鸿雁引领行业变革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如何过上有品质的居住生活,成了广大消费者在家居消费中最关心的问题。根据《中国品质居住消费者调查》显示,“健康”、“安全”、“智能”是人们实现“品质居住”的重要标志,而5G时代的到来,加速了人们对智能家居的需求。

  其实,目前已经有不少地产公司开始不同程度地推进智能化楼盘的建设,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份,全国精装修商品住宅开盘130万套,智能家居配置率已经达77.7%,其中智能安防、智能门锁、智能马桶、智能灯光和智能家居系统是配置量最高的五个智能家居项目。

  面对行业风向的变化,作为一家在建筑电气领域发展30多年的在杭央企,鸿雁早已开始积极应对。2016年鸿雁正式布局智能家居,以信息技术为整合主线,以智能家居带动电工电气、照明电气、智能电气、水电管道四大产业的融合升级。

  紧跟智能化的浪潮,鸿雁积极从卖产品向卖系统解决方案转型,以智能面板为入口、终端、平台来发力智能家居,赋能合作伙伴,引领行业变革。

  当下,随着年轻家装用户的理念革新,以及5G、物联网技术的进步,智能化的产品越来越被市场所追捧。在全装交付的地产存量时代,地产公司需要通过智能家居延长用户服务的生命周期,因此,家居智能化是企业突破产业红海的重要路径。

  专利品类最多,鸿雁以智能面板推动智慧生活

  对于消费者来说,回家后首先控制开关面板,已成为人们潜移默化中的习惯。智能面板更符合用户操控习惯,同时兼具墙面安装美观、产品形态成熟、分布广泛、取电方便、老人小孩也能轻松使用等诸多优势特性。

  鸿雁品牌发展部经理裘净婧介绍智能面板新品方案

  正因如此,鸿雁在布局智能家居之初,就将智能面板定位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终端和平台,并以此为核心,丰富面板种类,拓展面板功能,展开全屋智能的布局。

  事实证明,鸿雁对智能面板的定位,符合业界的共识。根据《2019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白皮书》调查显示,终端用户最为接受的全屋智能控制方式就是智能面板,比率占48%,高于语音控制(占23%)和APP控制(占23%)。

  目前,鸿雁已推出了100余款涵盖安防、健康、娱乐等功能的智能面板系列产品,成为智能面板领域拥有最多专利数量、最全产品品类的行业头部品牌。

  不仅如此,鸿雁还率行业之先推出分布式语音面板、全面屏场景面板、调光调色面板等重点产品,同时支持手机远程控制,为用户打造可以实现近程面板触控、中程语音交互、远程手机操控的多元沉浸式全屋智能体验。与此同时,根据配置程度的高低,鸿雁智能家居产品的价格区间在1万元到3万元之间,这也是终端用户接收程度最高的价格区间。

  从全屋智能到智慧城市,鸿雁积极拥抱万物互联

  5G、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加速企业不断创新。鸿雁主动突破制造业品牌的边界,拥抱万物互联,探索更多的可能性。2019年,鸿雁重点发力全屋智能的商业化。

  鸿雁通过与阿里云IoT、华为IoT生态等云平台合作,实现智能设备在云端的互联互通和系统迭代,全面推动全屋智能的落地。

  截止到2019年8月底,以鸿雁智能面板为核心控制终端的全屋智能系统在万科格拉美西、金地林森意境、杭州大运河府、金地铁西潭府、苏宁威尼斯水城等项目逐步实现批量化落地。

  在这个过程中,鸿雁积累了大量的丰富经验,并结合近年来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加速发展,提出了“1+2+N”(1个SAAS平台,智能面板、智慧照明2种物联网硬件基础平台,N种应用聚合)的理念,进一步打通家庭、建筑、园区与城市的连接,从智能家居拓展到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的全景式服务运营。截至2019年5月,鸿雁智慧园区等解决方案已经在杭州临平智慧文化艺术长廊、江西万年智慧停车等项目逐步落地。

  鸿雁一系列布局对也得到了政府的大力认可。2019年8月2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召开“央企名企走进‘四大’建设,携手共建未来社区专题会议”,鸿雁作为受邀的9家央企之一,与浙江省政府共谋发展大计。

  未来是5G万物互联的智能商业时代,鸿雁会以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三星全明星产品登陆进博会 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国行版首发
下一篇:2万元打造“智慧家”你心动了吗,还不来云栖大会体验鸿雁全屋智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