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资讯 > 烟台 > 正文

烟台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1-10-29 15:38:1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作者:
 

  2021年10月28日,由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总工会主办,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3W COFFICE协办的烟台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玉才致辞并宣布决赛正式开始,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康利达(莱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龙口市南村果园果业有限公司”和“烟台军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分获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赛道、现代农业赛道与新兴产业赛道一等奖,并将有机会推荐晋级山东省赛。

  本次大赛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玉才、烟台市人社局副局长于腾、烟台市总工会副主席逄振达、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局长高建洲等领导出席,以及众多投融资专家、企业代表、优秀创业者等各界人士和主流媒体近100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风采。

领导致辞

  褪下戎装再创业,初心不改勇向前

  据了解,自2020年首届烟台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以来,活动组织和后续服务广受好评,不仅激发烟台市退役军人的创新创业热情,更为退役军人提供了成长交流平台和资源支持。本届大赛在首届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各方创新创业资源,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共吸引了近50位优秀退役军人创业者参加,项目涵盖现代农业、生活服务、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医疗健康及文化创意等不同行业细分领域,紧扣时代发展需要,并具有广阔市场前景,充分展现烟台市退役军人的创业创新成果。历经项目报名、专家评审、尽职调查、赛中培训、初赛等阶段,最终22个创业项目会师大赛决赛。

  沙场淬利剑,赛场砺精英

  决赛以“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形式展开,22个晋级项目按照各自组别顺序,依次登台路演。参赛选手带着军人独有的沉稳与严谨,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各自的创业故事、创新项目进行细致讲解。经过赛前训练营的针对性加强辅导,晋级项目都在决赛实战中有了长足的进步。不论是商业计划书的展示,还是讲解时的逻辑表达,又或是评委们围绕项目定位、产品亮点、技术壁垒、市场优势等要点的接连发问,他们都能沉着冷静、条理清晰、应对自如,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继续展示着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终,由一线创投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严格按照大赛评分标准及选手现场表现等各方面综合评估,共评选出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赛道、现代农业赛道和新兴产业赛道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共4名。

一等奖

  其中,获得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赛道一等奖的“康利达(莱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该项目的技术优势明显,核心竞争力强,假以时日,一定能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三等奖

  “龙口市南村果园果业有限公司”项目,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能解决水果行业的行业痛点,引起现场热议并获得评委青睐,被评为现代农业赛道一等奖。

  获得新兴产业赛道一等奖的“烟台军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创始人在退役后,仍然保持着军人吃苦耐劳、勤于学习的优秀素养,面对挑战,迎难而上,自行学习了智能制造的相关技术知识,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1V1产业链帮扶,助力优秀项目再登新高

  活动现场,腾翼投资与康利达(莱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韦希资本与烟台军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雷锋资本与龙口市南村果园果业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意向书,将对优秀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产业资源拓展、企业宣传推广、创业培训辅导等后续支持服务。同时,创投机构已与获奖项目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签约

  一直以来,烟台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积极响应“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号召,坚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多维度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深层次扩大就业创业政策,全方位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以创新、系统、精准、完善的服务体系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作用,深度挖掘和培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让全社会深入了解退役军人,营造全社会关心军人、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的开展,是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创业的重要举措。退役军人是地方发展和建设重要组成力量,未来,烟台市还将继续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为优秀的退役军人创业公司提供优先入驻孵化基地、贴息贷款、奖金扶持等优惠政策,全力推动烟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比赛结束后,相关部门和机构将持续跟进项目发展状况,并为获奖项目与优质参赛项目提供多项创业支持服务,希望他们可以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飞越高。

合照

 
我来说说( 
 
上一篇:爱阁瑞奇国际丹富仕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烟台举行
下一篇:以人为本、人才优先 - 烟台留创园成功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