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如此立信,何以立“信”

2021-12-23 15:59:37    来源:    作者:
 

  上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上海善诸实业、上海地梵文化发展集团、上海森泽房地产三家公司的合并破产管理人,在处理破产案件时涉嫌严重滥用职权。无信如何立信!

  按照常规流程,破产案的相关争议债权本应由司法机关的有效司法判决认定。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破产管理人,处理审核此破产案件过程中,在无法律依据的情况下暗箱操作,掩盖财务情况,直接认定债权结果:将隆得岐公司4亿左右投资款认定为其与债务人的借款,并按照年利率24%,并计复利计算本息。善诸等三家公司合并破产案所确认总债权共计 21亿多,而债权人之一隆得歧在破产债权中共占据了15亿人民币!审核结果引起众人哗然,据了解,该债权并未经过司法审判,也有失公允,存在着巨大的争议。

  事情发生后,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中,几乎所有的债权人都对隆得岐和颜玉岐的债权认定提出了异议。面对异议,破产管理人给出了形式主义般的解决方案:让债权人去立信会计上海南京东路办公室查看相关债权资料。但是,现场材料非常多,破产管理人只允许债权人手动摘录信息,而手动摘录的结果是根本无法进行数据的核对。诸多债权人基于对隆得歧公司债权的异议,最早于2021年10月13日向破产管理人和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异议函,但破产管理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则恶意拖延月余时间,在2021年11月29日才回复了《隆得歧公司债权认定情况的专题汇报》,在认定标准不变的情况下,降低了隆得歧公司债权至14.28亿元左右。标准不变,为何降低,是心虚么?更体现了之前认定的不专业和暗箱操作!而且如此多的反对声音,管理人为什么坚持认定如此多的债权,坚持不移送司法机关,还出了债权认定专题汇报,中间是否有利益输送?正常的破产管理人会如此认定?

  而14.28亿的债权的背后所产生的诉讼费预计为800万以上!且事情最终演变成:原本由隆得岐和颜玉岐承担的诉讼费用竟然落到了这些不服认定的债权人身上!这是多么荒唐可笑!立信配合隆得歧想用这种方式造成14亿多债权的既定事实!

  从本质上来说,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僭越了本应由国家司法机关来履行的权责,在专业上来说,立信作为一个会计师事务所,它的专业能力并不足以对这个错综复杂的案件进行评判。该债权并未经过任何司法认定的相关文书支持,而后也未曾由任何正规第三方机构审计过,在双方有对赌性质的合作协议的前提下,管理人仍然一意孤行,草率根据双方的银行转账流水统计,以民间借贷按照年利率24%,并计算复利的形式将4亿元的投资款膨胀至15亿元的借款债权!

  试问,面对高达800万的诉讼费用,普通债权人应如何承担?面对破产管理人将所有的异议申诉路线堵死的行为,普通债权人应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面对上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这一系列严重滥用职权一手遮天的行为,法网恢恢投诉无门,天理何在?难道只能被迫接受破产管理人的安排吗?面对持续发酵的案件,债权人只有一个请求:将隆得岐和颜玉岐两户债权交给法院判定!还案件一个公道!

  搜索立信,到处是做假账,掩盖财务造假,行政处罚,连带责任,虚假陈述,暂停资质。如此立信,何以立“信”!希望立信从此刻起,从此案起,独立,公正,客观,不负潘序伦先生,不负立信二字!

 
我来说说( 
 
上一篇:孤狼传媒:减法的力量
下一篇:电商的世界,我也要看一看——记贵德县残疾人电商服务站长袁发才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