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气温如同坐“过山车” 小心中招这些病

2019-04-13 10:52:22    来源:    作者:
 
  由于温度变化较剧烈,易诱发感冒和身体不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专家提醒,谨防中招这些病。
  老年人:小心肺炎、心脑血管疾病
  中大医院呼吸科韩淑华副主任医师指出,气温大起大落,肺炎、支气管炎或者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会增加,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咽炎的这类人群也容易合并感染。专家提醒,家人一旦发现老人莫名精神差,食欲不好,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排除是否患上肺炎。气温变化迅速,温差、气压处于较大的波动状态,突然降温刺激会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出现急性心肌缺血,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该院老年科邹继红主任医师指出,特别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警惕心肌梗死的发生。
  年轻人:小心贪凉导致感冒、腹泻
  很多年轻人假期出去踏青,疲劳加上饮食不干净,加上这两天忽冷忽热,很多爱美的女孩仍不愿意放弃单薄的春夏装,很容易导致感冒、咳嗽、甚至腹泻等。
  该院呼吸科韩淑华副主任医师提醒,早晚气温偏低,秋衣秋裤该穿还是要穿。良好的休息和睡眠是增强抵抗力的有效手段,要尽量避免过度劳累,防止病毒乘虚而入。同时,很多年轻人因贪凉还易引发腹痛、腹泻等不适,这和气温变化大、衣着单薄及饮食不注意有很大关系。该院消化内科陈洪主任医师提醒,气温骤降,大家要注意保暖,切忌贪凉,尤其是不要喝冰镇饮料,避免发生腹痛、腹泻。
  低龄儿童:小心中招感冒、肺炎
  春季万物生长,细菌繁殖也较快,加上天气变化较快,宝宝极易感冒。除了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外,还会引起“胃肠型感冒”,表现为上吐下泻。同时,气温骤降宝宝要警惕患上肺炎。若发烧持续不退或上述症状不断加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央广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科普:骨质增生保守治疗无效才需手术
下一篇:警惕!营养品并非万能 过量服用或适得其反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