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研究发现3D面部扫描可诊断儿童罕见遗传病

2019-04-13 10:48:16    来源:    作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使用3D面部扫描分析儿童面部特征微妙差异,有助于早期诊断其是否患有罕见遗传病。据估计,约三分之一的罕见遗传病会通过面部特征显现。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个名为Cliniface的项目中研发出了一种扫描面部并生成3D图像的工具。它可以测量各个面部特征的间距,并将其与同种族、同性别和同年龄的平均测量值相比较。罕见遗传病在儿童脸上会表现出一些生理缺陷,比如:上唇薄、上唇和鼻子底部之间的区域更平滑以及眼角间的距离较短。目前,该工具需要通过18次测量来区分出儿童面部共25种不同的特征。
  对此,《新科学家》杂志表示,目前Cliniface项目还没有收录全世界所有罕见疾病的所有面部特征偏差信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临床遗传服务中心的娜塔莎布朗女士并未参与该研究,她认为:“我们处理的许多综合症都十分罕见,因此作为一名临床医生,你或许都从未见过你面前的患者的某些症状。”她还表示,目前,这一工具还不能代替人类医学专家。“没有一种工具是完美的,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是将所得信息与我们的临床经验以及同行的经验相结合。”
  该工具现在使用的主要是欧洲高加索人的测量数据库。Cliniface项目方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用户能使用该项目,这样研究人员就更能根据其发现来扩充其数据库。目前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通过结合面部曲线和基因组数据来观察潜在患病情况。(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研究发现3D面部扫描可诊断儿童罕见遗传病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不合格牙齿美白产品过氧化氢超标 损害牙本质
下一篇:白内障患者需慎重选择人工晶体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