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健康 > 医疗 > 正文

孙先勇教授,我是你的“铁粉”

2021-03-30 17:15:51    来源:    作者:
 

  烟台是山东省的沿海城市,这里地理环境优越,气候适宜,独特的地理条件造就了“丝条均匀、质地坚韧、光洁透明”的龙口粉丝。上面这句话读起来是不是感觉来到了“舌尖上的中国”。其实,今天我们要讲述的是一位真正的“龙口粉丝”。

  栾阿姨是龙口正大光明眼科医院孙先勇教授的病号,每周都会准时出现在孙先勇教授的门诊上,时不时还给孙先勇教授送饭,有时候是水饺,有时候是海鲜,有时候是家常菜,而孙先勇教授给她看病一看就是15年,风雨无阻。到底是怎样的渊源,让这位龙口“粉丝”如此坚守,他们之间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始于医术,忠于人品

  栾阿姨和孙先勇教授相识于2005年。当时,她因为患有糖尿病而引起了眼底病变,视力变得非常差,很多人和她说不要抱太大的希望,能保住当前视力就不错了,但她不甘心,她还要照顾自己和弟弟,所以无论付出多少代价都要治好眼睛。

  栾阿姨经打听找到了孙先勇教授,孙先勇教授为她做完手术后,手术效果出人意料的好,慢慢地视力从0.4到0.6、再到0.8再到1.0,最好的时候能看到1.2,连五线谱都看得清清楚楚,栾阿姨喜出望外。当得知正大光明眼科集团要在龙口建立院区的时候,栾阿姨特别开心,而且恰巧地址离她家不远,所以每次孙先勇教授来龙口,她就过来看看,一来二去的就和医院的医生也熟了,相处时间久了,对孙先勇教授也有更深的了解,更是对他的人品赞不绝口。

  有件事让栾阿姨至今印象深刻,那时龙口分院刚建院不久,有个20多岁的小伙子找孙先勇教授看病,当时那个小伙子病得非常严重,面临着失明的危险,需要及时手术,可他一个东北来的打工仔,初到龙口人生地不熟,也没钱治病,决定放弃治疗。孙先勇教授听后感到非常痛心,一个劲地开导他“孩子,你还年轻,才20岁!你的人生还那么长,不能就这么看不见了!”让他不要放弃治疗,并劝他来潍坊眼科医院,为他向医院申请救助,要知道在那时为贫困眼病患者减免手术费的善举十分少见,可孙先勇教授并没有放弃,并极力地为这个男孩重建信心,为他联系手术,让他没有后顾之忧,这令栾阿姨十分动容,对孙先勇教授充满敬佩。

  孙先勇教授的言行也是无可挑剔的,医术更是群众公认的,他用言行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风采。

  一说起孙先勇教授栾阿姨总会赞不绝口:“孙先勇教授人品好,医术精,作风正,爱家、爱医院、对员工好、对患者好。行医数十年,来龙口十五年,早已名声在外,但他从来不摆架子,平易近人,对待患者有说有笑,不论患者贫穷富贵都能一视同仁,对贫困家庭的患者经常施以援手。现在孙先勇教授更辛苦了,每次去龙口都工作到很晚,手术也比过去多多了,可是他从来不觉得苦,他的言行也是无可挑剔的,医术更是群众公认的,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风采。”

  栾阿姨讲述的点滴小事自然、朴实,但这其中所有的关心、贴心、用心都是孙先勇教授一心为患者的自然情感流露,也正是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成为直击人们内心的温暖,或许这就是爱的力量,这就是医者仁心。

2.jpg

  孙先勇

  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方向:玻璃体视网膜病、眼外伤、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葡萄膜炎。

  专家简介:正大光明眼科集团总院长、党总支书记。青岛大学医学部、滨州医学院及潍坊医学院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医院运行与管理CEO班毕业。中国微循环学会眼微循环专业委员会眼底病学组常委、国家卫健委《健康报社》“生命英雄”、北京大学眼科中心联合潍坊眼科医院糖尿病眼病协作中心主任、山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底病学组副组长、潍坊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潍坊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潍坊市眼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潍坊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办副主任。

  坐诊时间:潍坊眼科医院:周一、周三上午

  龙口正大光明眼科医院:周四上午

 
我来说说( 
 
上一篇:3月31日14:30分,1000度近视达人5分钟摘镜蜕变记
下一篇:龙口正大光明眼科医院——给你清晰明亮的世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