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健康 > 医疗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实施TAVI实现微创主动脉瓣置换

2019-04-12 22:08:19    来源:鲁网    作者:
 
      近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外科连续独立完成3例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TAVI),成为山东省首家独立开展经心尖TAVI的医院。该项技术的成功运用,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微创主动脉瓣置换,必将造福更多胶东地区患者。

  近期,一位75岁的老龄女性,因出现活动10米出现胸闷胸痛、夜间强迫坐位睡眠1月等症状,遂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患者为为主动脉瓣重度狭窄,合并重症糖尿病,肝肾功能不全,四肢脉管炎。

  “经询问病史后,我们得知患者在5年内因冠心病先后2次安置心脏支架5枚。EF值仅有27%,此时如果贸然手术,会有很高的风险。”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外一科副主任郑磊告诉记者,考虑到患者无法耐受常规开胸体外循环瓣膜置换手术,在将患者EF值调升至33%后,对患者进行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TAVI)手术。

  手术过程中,患者麻醉后预期出现血压难以维持,出现室颤,反复电除颤30余次,患者节律和血压才趋于稳定,9天后患者顺利出院,当回院复查心脏超声时,EF值已达到58%。目前,患者身体各机能正常并活动自如。

  “TAVI手术既可治疗以狭窄为主的主动脉瓣膜病变,也能治疗单纯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在国际上都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如果主动脉瓣病变的患者年龄大、身体素质差、不能耐受常规手术治疗,或担心手术的创伤和风险不愿意接受常规手术的患者都可以选择经心尖TAVI的方式达到相同的治疗目的。”郑磊介绍。

  郑磊说,“相比于传统手术创伤大、并发症多及常规开胸手术风险极高等问题,TAVI手术创伤极小,能够避免体外循环造成的全身性损伤,不需要停跳心脏,能够很好的保护心肌功能,并且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一般术后3—5天即可出院。”

  TAVI手术具有很多传统手术达不到的优势,但对手术医生技术和设备平台要求很高,需要强有力的心脏外科、心血管内科、影像科、麻醉科等团队的通力协作,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有效的完成。目前,国内仅有几家大型医学中心刚开始实施,山东省仅烟台毓璜顶医院一家可以独立实施。
  
  【专家简介】
  郑磊,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外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山东省心脏大血管外科质量控制中心委员,英国帝国理工大学Hammersmith医院访问医师,擅长微创心脏外科,包括各种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胸腔镜心脏外科手术,微创小切口心脏手术,经导管瓣膜置换术(TAVI)等。
 
我来说说( 
 
上一篇:亲自到香港验血会假吗?分享怀孕7周远赴香港验血测男女的经历
下一篇:驻颜秘籍:常吃这些食物可保持肌肤“年轻活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