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健康 > 医疗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采取三项措施精准防控青少年近视

2019-04-06 10:08:43    来源:    作者:
 
  青少年近视问题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受到家长高度重视。据2018年,新区中小学生近视率已达48.4%。针对青少年近视产生的原因,青岛西海岸新区采取三项措施精准防控,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开展爱眼宣教,早预防。近两年来,深入各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举办了爱眼知识科普讲座21场次,对学生眼保健操进行规范化指导10余次,开办了家长课堂13场,在千聊直播间及广播电台《名医讲堂》开设爱眼知识专栏,建立近视儿童家长的爱眼微信群4个,定期发布近视防控的相关知识,免费解答家长在孩子近视防控方面的咨询,累积受众人数1.8万余人。
  二是开展爱眼查体,早发现。近两年,累积完成约5万人次中小学生查体的眼部查体,检出近视学生约2.15万人次,均建立档案进行分类管理。对于尚未发生近视,但是远视储备不足的儿童给予科学用眼指导,提醒家长做好监管并定期复查;对于已经出现近视不良的儿童,填写医学验光预约卡8000多份交与学校校医,组织医学散瞳验光,并已建立学生屈光发育档案,详细记录视力、屈光度、眼轴等指标并长期随诊。
  三是精准施策,早治疗。依托新区中心医院眼科,成立全市首家近视诊疗专家门诊。配备眼科屈光专家及验光师,配备综合验光仪、眼科A超、角膜地形图、准分子激光等先进设备。自近视诊疗门诊成立两年来,对于确诊真性近视的儿童,给予科学验配及正确用眼卫生方面的指导约6000人次。;对屈光不正合并视功能异常者,进行视觉训练80人次,对屈光度过快增长者进行角膜塑性镜验配约120人次;对18岁成年后的近视散光患者有摘眼镜需求者,进行角膜地形图引导的个性化角膜屈光手术约750眼例。均达到正常裸眼视力。帮助其摘掉近视眼镜同时,恢复良好的视觉质量,实现了参军、择业、求职、美容等梦想。 (来源:中国山东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胶州市:严把行驶安全守护院前急救的“生命线”
下一篇:金字塔能量舱项目可行性研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