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多元共生助推“和润”德育新发展

2020-11-27 15:47:02    来源:    作者:
 

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探索出以“管理制度为纲领,榜样教育为辅助,文化建设为基础,课堂教学为阵地,主题活动为载体,育人共同体为保障,多元评价为手段”的“和润”德育模式,为学生成长奠定坚实道德根基。

一、德融课堂,助力五育多元共生。学校将“和润”德育融合“德智体美劳”课堂教学,突出“和润主题教育”特色,以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三好”少年为德育目标,通过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活动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六大途径,充分展现多元共生的德育价值追求。

二、文以化人,凝聚教育和合之美。学校以“和以润气”为校训,基于“和衷共济、超越自我”的学校精神德育理念,探索出“立足校内。融入家庭”的家校合作育人新模式,通过“巧借外力,形成网络,全面育人”社会力量助力教育,润色学生精神成长的“和润”花园,实现环境育人目标。

三、致知力行,构建和润七位一体。学校立足国家课程、完善地方课程、指导校本课程、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构建“和润”德育课程体系,全力打造“七位一体”的“和润”德育课程。将赤色革命传统教育、橙色身心健康教育、黄色劳动实践教育、绿色公益美德教育、青色素养提升教育、蓝色理想信念教育、紫色科技创新教育七彩元素有机融入主题实践活动,致知力行,激发学生主动探究的兴趣。(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  葛鸿雁)

 
我来说说( 
 
上一篇:高青县花沟学区幼儿园开展区域观摩评选活动
下一篇:烟台开发区第四初级中学扎实开展家庭教育系列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