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网 房产 家居 汽车 保养 旅游 酒店 科技 健康 保健 食品 书画 体育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烟台十二中开展“‘柿柿’如意,幸福成长”采摘节活动

2020-11-27 15:44:47    来源:    作者:
 

  为分发掘校园劳动资源,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和劳动能力,近日,烟台十二中开展第二届柿子采摘节暨“‘柿柿’如意,幸福成长”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向学生讲解了柿子外形特征、生长规律、种植管理以及寓意等方面知识。采摘活动上,教师先做示范,随后同学相互帮助、共同采摘,这一过程也让学生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柿子采摘的同时,各班级也在老师指引下,分别到校园西侧参观“开心农场”,观察大蒜、小麦等农作物的生长变化,了解农作物的相关知识。活动最后,一颗颗金黄的柿子装满了果篮。望着沉甸甸的果实,每个人的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最后,学校把象征着希望的果实送给了每一位学生,也送给了他们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劳动,了解柿子文化及柿树的生长精神,对劳动有新的认识,从劳动中体验生活的乐趣。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尝到甜美的果实,也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本活动也是烟台十二中着力打造“出彩”系列德育品牌实践之一,努力做到“让老师享受教育的幸福,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达到让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享受出彩的快乐。(烟台十二中孙文君)

 
我来说说( 
 
上一篇:烟台开发区第四初级中学扎实开展家庭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关注儿童成长 助力乡村振兴 “歌尔·一起计划”走进临朐县嵩山小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建设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业园区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光 或于近期上市
东风风神皓瀚效果图曝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新奕炫马赫版助你“白马王子”!
春节相亲必备利器,全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蓝A」超级轻卡AMT新品正式上市
驭自由 遇美好 欧马可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广告合作 | 实习申请
烟台网 www.dzytnews.com
Email:dzytnews@163.com